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

澳洲人生日吃什麼?(公司的怪規矩)

    

澳洲office 有個奇怪慣例,生日當天不是同事為其慶生,而是生日壽星買蛋糕或甜點給同事享用,很好彩我的生日正日不在澳洲office否則真是陪了夫人又折兵!XD 

反而錯有錯著的遇到了幾位同事生日,所以很有口福地嚐了壽星女們的甜點 (啊,典型的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)
第一次聽到這怪例時
,忍不住問澳洲同事,是不是所有澳洲公司都有如此慣例?生日的那位扁扁嘴,冷冷的答:不是,只有我們公司才有這奇怪的傳統。其他都是別人為生日的那位慶祝的 -______-


由於有點不甘心,所以這位同事只在工作時間,抽空駕車買了兩包曲奇餅回來當是交差 XD 

雖然如此,初到貴境的我,對這些曲奇餅也已經很驚豔!新鮮而濃郁的牛油香味



這就是那位可憐的生日壽星女,是我認為全公司最漂亮的女同事,有美麗而清澈的藍眼睛。香港的男同事都嫉妒死我可以天天親近美女哈!雖然生得漂亮,但她不是那種柔弱的公主型,反而很有個性而堅強,是我很喜愛的一位女生(啊。。。要澄清,我不是女同性戀,本人愛的仍是男生 XD 


這些是大廚同事生日時,特意做的傳統澳洲 party food。她說這些都是小朋友開生日會時,大人會做的小吃,希望我可以體驗一下他們的文化。。。大廚同事是位很細心而懂照顧人的金髮女生,我也很喜歡她❤️ =)



這個超美味到一個地步,吸引了我追問了大廚同事取食譜,待我完成試驗後會出post (謎:為何取了食譜N年仍然未行動。。。??)




題外話,老老實實,澳洲物價真的不便宜,單是一塊已經要 AUD $2 - $2.5, 以我初到當地的匯率計算,差不多要 HKD$22 一塊,真的嚇死我。相比之下,幸好咖啡沒有太貴,若 AUD $4 一杯,合理很多。

另一位不太熟的同事買的生日蛋糕,底層是清蛋糕,再加上一層糖霜,嚐起來就是甜!(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很深印象 XD)


又題外話,同事家的檸檬樹豐收,採了一大袋給大家分享。。。真的名符其實請食檸檬 XD (我知.... 這是很爛的笑話,好歹賞臉笑一個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