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

Tasmania 塔斯曼尼亞~啊~啊~啊 - 趁墟去超熱鬧的 Salamanca Market



澳洲人很喜歡周末趁墟,每到一個地方,大家到可以找到周末/周日 market 逛。話說早前有澳洲客人及同事到了香港,不約而同分別問我 "market" 那個時候開?在那裡?。。。回到香港,自然回到香港 mode 的人,反問他們指那類 market?  是 supermarket or wetmarket? 雞同鴨講一輪後,我才忽然如夢初醒的想起,他們問的當然是澳洲人不能欠缺的周末市集啦~ XD

在澳洲逛過那麼多market (包括Melbourne, Gold Coast, Brisbane, Sydney, St Kilda,Darwin...) , Salamanca Market 是頭三位我覺得最吸引的,原因是它的規模大而種類繁多,還有不少富地方特色的檔攤,有很多 Tasmania 特有的產品出售,名副其實:唔買睇吓都開心 XD

還有自家出產的購物袋啦~

我想大夥兒都有這個心態,所以平日人影都唔多隻的 hobart, 那天不知從那兒走出那麼多人來趁墟

逛其他地方的 market,貨品大都有些類似,在這裡卻可以找到不少特色東西,所以我都忍不住手大出血。除了攜買了之前提過的拖鞋外。。。

在同一檔,還看到不少可愛的帽子,搞亂檔地試帶了幾頂不同做型的帽子後,檔主讚我帶了其中一頂最平凡的灰色帽子後很 trendy.......

好啦,我也不得不承認有時女生的錢確是很易賺的,這頂帽子當然是跟我走啦!還帶足全日, 完完全全淘醉在 "我很 trendy" 的世界裡 XD

而我最欣賞這個market 的是它有不同種類的當地特產出售,全是自家製

聞說塔斯曼尼亞的薰衣草熊仔紅極一時。。。除了熊仔,還有很多不同的薰衣草製品。

還有自家設計的飾品

這個既可放記事簿/畫簿,又可放顏色筆的 "套套子",很得我心,差點就失守,可惜我會繪畫的時間不多啦。。。

還有當地的特有種子

很漂亮的植物擺設

不同種類的木製品,也是我所喜愛的,可惜太大,很難搬回 melbourne, 再搬回香港 XD

這是放植物的器皿也很可愛,要是我有個花園就好了~~~

這檔是賣巧克力食品,很受當地人及遊客歡迎,還已經有自家店鋪。。。不過吸引我進內一看的是檔主的裝扮

木製品店 X 2



跳蚤市場特集:

Brisbane - Brisbane Square Second Hand Market 2 手跳蚤市場


Gold Coast - Surfers Paradise Beachfront Markets


Sydney - The Rocks Market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