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

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 - 恐怖的冰淇淋!

    

澳洲的畜牧業甚發達,連帶其乳製品都非常出色,奶類食品、巧克力。。。還有冰淇淋!
在澳洲,周圍都可以找到冰淇淋店,就算在冬季,也不愁沒有生意。
本人在香港時都不太經常食冰淇淋,其一當然是因為怕肥(嗯,I'm a runner-> 太肥會跑不動 XD) !其二就是因為好吃的冰淇淋動輒過半百元。。。用一頓正餐的價錢食一個會肥又不飽肚的東西,感覺成本效益太低(-> 這大概可以歸納為間歇性出現的職業病 XXD)
但來到澳洲呢。。。就是災難的開始,這裡的冰淇淋,不需理會品牌,隨意找一間都已經很好味!還有就是。。。它的售價折算後跟香港的差不多,有時候甚至更便宜!所以來了澳洲之後,反而情不自禁食多了很多冰淇淋!
而更恐怖的是。。。初到貴境不知情況,第一次在澳洲食冰淇淋是跟老闆與同事甲食過晚餐後,我的甜品胃有點空虛,所以提出去食冰淇淋。基於全場得我一個女生,老闆也只好陪我瘋一瘋。原本只選了一種口味的我。。。豈知見其他顧客都選兩種...... 也就心癢(兼貪心)地忍不住多選一種口味。。。登。。。登。。。登。。。結果就來了一個跟我頭一樣大的 “冰巨淋”!!-___-
見勢色不對的我,(忽然)豪爽地邀請同事甲跟我 “分甘同味”,豈知他竟然以很飽為理由見死不救!!!唯有轉向老闆求助,但老闆高舉自己手上的單球冰淇淋而拒絕施以援手。。。求助無門的人,在同伴的嘲笑聲下,最後唯有獨食"好"肥!!(淚的教訓)自此以後學乖了,量力而為,只會叫專為小朋友而設的迷你版 (kids cone)=)

“冰巨淋”!!這個故事教訓我們做人不能太貪心,這間店在賭場附近,那裡共有兩間冰淇淋店,價錢大概是 AUD 6 

其實有很多不同口味,當中藍藍紅紅的聽說是澳洲小朋友最愛的彩虹冰淇淋 (這個沒有試,因為被它的顏色嚇怕 XD)

焦糖口味的 kids cone,跟香港的普通一球分量差不多,剛剛好。這個 AUD 3.5

很多口味的 Mövenpick。。。 在墨爾本看不到它,卻在黃金海岸巧遇上 =)

芒果味的 Mövenpick 

在墨爾本市中心,有一條街被暱稱為意大利街 (Lygon St. ),那裡的意大利冰淇淋(Gelato) 也很出名,這個繼續是焦糖味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