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

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 - 澳洲最古老的商店街 +驚喜發現



離開了百貨公司及連鎖店林立的 the Bourke Street,我轉往四處蹓躂,偶爾間到了位於澳洲最古老的商店街 Royal Arcade 閒逛,其實走到這裡,完全不知它的歷史,只是被其古老的外形吸引而來。我想這就是工作假期最好的地方,可以控制自己的節奏,不須拼命在有限的時間到無限的觀光點走馬看花。大家可以放慢腳步,四處閒逛,很生活化地溶入當地,在緩慢、隨意的步伐之間偶爾發現寶藏般的好地方,它們或許不是最好的,卻絕不會是倒模般的平庸,都是很有個性的小店。
Royal Arcade 是墨爾本、也是全澳洲最古老的商店街,大概始於 1870 年代,貫通了 Little Collins Street 和 the Bourke Street. 這是一座歐洲古老的建築物,充滿了古典的味道,那美麗的拱門裝飾、透光的玻璃高頂、經典的地磚圖案,還有店鋪外的小小招牌,全都很夢幻。。。而直至現在為止,我喝過最美味的熱巧克力的本店也在這裡 (按"我"就可以見到啦~


雖然一把年紀,還很有童心的人 XD

另一條我愛逛的古老商店街 the Block Arcade, 則貫穿了 Collins Street 和 Lt Collins Street。這裡也佈滿了特色小店,其中我的最愛是一間名為 Gewurzhaus 的店鋪,專門賣香料、食鹽等雜貨,單是食鹽已有數十種,每種鹽的旁邊都註明了該鹽的特色、用途,讓客人慢慢地自由選擇。這裡都是本地人光顧的多,第一次到訪,就聽到當地一名女生興奮萬分的向同行友人推介此店。這間店除了零售外,更設有烹飪學校(位於 Toorak) ,教授不同的菜式,例如摩洛哥菜、以色列菜等。如果到訪墨爾本,絕對推介大家到此逛逛,一定會對西方的香料應用加深認識。


這間就是 Gewurzhaus,櫥窗的裝飾也很可愛,

琳琅滿目不同種類的食鹽。。。

還有不同烹飪班教授不同的菜式,例如摩洛哥菜、以色列菜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