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Melbourne Working Holiday - 上班時的繁忙午餐 (慘!)

    

在來 Melbourne 之前,曾好奇地向來過這裡公幹的同事打聽午餐都是吃什麼的。。。他答我三文治或麵包!當時覺得同事很苯,到了澳洲,起碼應該吃生蠔、牛扒、。。。誰知..... (煩請奏起悽慘背景音樂~)


因為要於一個星期內接手所有澳洲同事的工作, 然後就要一個人接手一切...所以來到這裡上班後,莫講午餐沒有生蠔吃,我更成為一隻可憐的"填鴨",既要在短期內極速熟悉澳洲的運作,還要認識這裡的所有同事、合作伙伴及熟悉他們的分工。 除此之外, 還有老闆交代的幾個 projects。另外,還要克服文化及語言差異 (哭)
在香港,就算多忙,也至少有一個小時的午飯時間,現在呢?雖然這裡沒有香港的加班文化,每天未做完手上工作(就算多趕急),大家都是照樣準時下班的,但身為一個香港人,卻很難這樣做,所以唯有將所有工作作好編排,濃縮、重組、簡化,以求提高工作效率。就因為這樣,我也只能在每天比較不繁忙的時間,往最近公司的 cafe 買午餐外賣,一邊做一邊吃。。。

這個 chicken avocado turkish (牛油果雞土耳其包),初期在這裡打工的日子,一個星期有3、4天都是吃它。 第一次吃覺得很美味,但當日日吃著同一東西時,感覺只是當醫飽肚的工具。

澳洲辦公室的午餐時間是彈性的,而且很多人都是自備午餐。其實我發現當地人吃午餐 一般都是很簡單的,小小一份沙律,又或是一個麵包,還有澳洲人最愛的pie (肉批) 這就是大多數人每天的午餐。

澳洲的cafe 大都會詢問客人的名字,方便派餐。最神奇的是,到了下一次再光顧時,他們竟然可以再叫出我的名字!

除了包,每天不可少的還有 coffee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